close

DE1E9363_02.png

人與人之間,該怎麼彼此應對,才能顯得真誠?...
有事才找似乎已成為現代人的通病...
平時的寒暄問暖也被即時通訊軟體取代...
外觀的美貌與體重的數字變成所有人最Care的問題...
本質的探討早已被遺忘...

有時,我總是認為自己想的太多,考慮的太超過...
有時,總是讓人以為自己不夠親近,讓人覺得不友善...
有時,我真的覺得累了、懶了、膩了...對於周遭的許多事情...
人雖然不能回到過去修正錯誤,但至少能回憶著過去的點滴,不再犯下過往相同的窘況...

常有朋友問我,做著相同的事情,不膩嗎?不厭倦嗎?...
說實在的,確實有著這樣的想法在我腦袋裡萌生、蔓延...
但我還是努力使自己的每一天不一樣,有趣些...

國小、高中、大學...經歷了這三個求學階段,說實在我的老師從沒教過我什麼給過我什麼...
唯一我謹記的,是大學時期,我們系主任說過的一句話...
「為何logo只能作平的,而不能是立體的呢?,事情為何只能作
單線性思考,而不能作反向跟多向思考呢?」...
自此之後,我自己所創作的設計,總是弄了十幾個以上來去作比對、作挑選...
對於自己的想法也同時多去思考不同層面的方向...
任何事情沒有絕對,所以我也沒很一開始就鐵齒固執的認定一件事情的對錯...
「事不過三」,也許是很多人的處事準則,但我卻是給了我自己「事不過五六」這樣的天秤考量...
在評斷某些事、某些人之前...先提醒自己是否能做到相同的事情,作不到不要說,在說之前先去作...
畢竟,說得太死,事情就會變得毫無轉圜...

「怪咖」這個詞,很適合套用在我身上,畢竟我在某些奇怪的點上面有著異常的堅持與固執...
就以拍照來說好了,我喜歡拍攝初一個人自然流露出來的表情與姿態...
對於做作的手勢、表情、還有穿著總是敬謝不敏...甚至是一種厭惡的感受...
一個人的「質」,是非常重要的,我總是這麼覺得...

最近閱讀了「
曲家瑞×王文華:胸部是爸媽給的,胸襟是自己給的」一文...有著很深的感受與認同...
如何作才能不偏於流俗,怎樣作才能顯得自己獨特,怎樣作才能突顯出自己的能耐...
好的想法要吸收改良然後使其變成自己的,不是一昧的讓人牽著鼻子走才能走出自己的人生道路...

11月的到來,再次遇到數不清的人員來去問題...
為何有人能待五六年,卻有來一個禮拜、一個月、半年、一年不到就走人的情形發生...
這部份都是出在「人」本身的問題上...
「山不轉路轉」,亦然,再怎樣的高山,總有一天還是會被鑿穿挖成隧道而讓人可以通行...
剛開始進公司時,我也有著許多抱怨跟不平...
差別只在,當時,我想著,既然沒有人想做改變那就我來作吧!
兩年多了,很多事情照著我的想法慢慢改變改善了,雖然還有很多的不足與不完善...
如果完全沒有任何的進步與改變,我想我到現在也不會還待在台南賴著不走...
慢慢的,我在實現自己的想法與目標...
慢慢的,我也同時在改變自己、修正自己的想法偏差...
雖然在路途中有時累了,我還是會偷懶休息、觀望,但我從沒有過折返的念頭...
就算這次的過程登頂了,我還是會繼續找下一個山頭攀爬...
停下來,就是否定了自己,休息,只是為了讓自己走更長遠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邃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