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自己,總是有股搞不懂自己的堅持在何處的感覺...
很多大方面的錯誤點我總是不在意,但對於一些小地方,卻是龜毛到不行...
「工欲善其事,必先善其器」,在接觸設計的同時,我非常體認到這樣的事實!!!
多做一些多想一些多體認一些,世界它並不完美,也正因如此才顯出它的美。
但,如何在一開始的時候做到後續的盡善盡美,我常常在思考這一點。
畢竟遇過太多的事件總是因為在一開始的粗心大意,導致後續層出不窮的問題...
我想,應該很多人有這樣的切身體認...
所以,我總搞不懂為何嘴巴說著要替人多著想但實際上卻無法這樣做呢?

「跟別人要不一樣」,我是這樣努力著,但是很多事情還是那麼的力不從心...
畢竟,像我這樣想的人少之又少...
這幾天看了朋友寫的一篇文,【現實】很難不發火...
讓我有了另一層面的體會,寫的很貼切,也講出了癥結點...
也許只是這麼的單純吧,一昧求好心切,動工之前總要想好一切細節,討論出真正適合這方案的方向...
絲毫不考慮的作風以前嘗試過了,到頭來還不如一開始的深思熟慮好些。

前幾個禮拜,同事問過我說:「你對自己的工作有疲倦感嗎?
我很直接的回了一句:「我只對一些人講的話感到疲倦,但對自己的工作我還是那麼的感到新鮮!
工作這幾年下來,真的發覺工作性質不同很難去互相體會彼此的難處在哪...
畢竟壓在自己肩頭的事物是完全不同不相干的,就算重量一樣,還是無法很確切的知道對方的痛苦在哪...

「互相體諒」,我學到了這句話,但距離實際上真正做到,是不可能的事情...
畢竟對方不是我,我也不是對方...
單憑一句:「我能瞭解」其實根本是狗屁!!!
也許事情也不能說的如此無法轉圜,但,其實一直多擔待下去還是會煩會膩的...
治標不治本,令人無力,雖然自己在努力改變這樣的陋習,但海浪太大,我都怕自己會被淹沒...

未來,還有好長一段路要走.......

------------------------------------------------------------------------------------------------
戀愛,可不可以沒有期限?- 出自阿宅的浪漫小宇宙

這篇,在網海裡頭亂逛時看到的...
很多事情,都可以套用在這樣的道理上,總是要不斷的提醒自己,當時的初衷...
對於接觸設計,從小到大對我來說可以是始料未然...
一直到高中還是普通社會科的我,突然會跑去念設計...
可能只是因為一股憧憬,也可能只是對未來完全沒方向,但我還是選擇了「設計」...
「我討厭設計,只因為世間的事物如果本質都是美的,那根本用不著設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邃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