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1e2307_03.png

一直以來,對於很多事情很忙這樣的狀態...
從來就不是我所在意的事情...
畢竟我是一個閒不下來的人...
事情如果作不完,但是能協調的話倒也是無傷大雅...
好好講好好說好好瞭解...
這方面是我秉持的工作態度...

對於個人語氣上的態度我很敏感...厭惡、不愉快、質疑、怪罪...一聽我就大概知道...
因為我討厭別人對我這樣,所以很多事情我寧願明講也不要做出那種語晦不明的說法、語氣與動作...

「我不是在怪你們,但是你們作四天但是功能都沒做完我怎麼跟客戶交代...」- 這不是在怪罪不然是幹嘛,完成時間也提了偏要提早去碰壁
「我不懂程式不要跟我講那些,跟我講沒做完是怎麼回事,弄這幾天卻只做出一個功能這樣你能接受嗎?」- 我不講程式方面的難處我怎麼跟你說怎麼回事
「作案子會有啥其他的意外,能有怎樣的意外,有哪些意外?」- 我能事先知道有哪些意外我就去當算命師了我
「那些我都做過所以我知道做的時間的長短」- 作法完全不同了哪能用久遠以前的方法及製作時間去計算
「原來製作時間的問題是在程式方面沒規格化、標準化」- 提了快兩年了現在才認真當作是問題

當我們完成時間提出來了,大家都同意了,作不出來我們也會爆肝去努力完成...有突發狀狀的話我們也會事先通知可能延後之類的...

一直以來,會令人生氣的點都不是因為案子作不完也不是因為案件太多怎樣之類的...
這是好事,表示公司事業蒸蒸日上...
但是,會令人心情點火的是,一堆不該再有的疑問,一些本來就該知道的事情...

當後台帳密都不知道的時候,那你拿什麼去跟客戶談網頁的案子...
當自家的後台編輯器都不會使用的時候,你要怎麼教客戶使用我們的後台...
當連自己的桌面解析度多少都不知道的時候,你怎麼跟客戶去談版面切到的問題...
當你連一般人最常用的瀏覽器有哪些都不知道的時候,你怎麼跟客戶講說版面除了IE跟Firefox以外的瀏覽器瀏覽網頁會有問題

我們的難處在,有時候案件因為業務對客戶的一句承諾,即使我們24小時報肝趕工,也不一定作得完...
但是設計這部份,好像沒有業務因為我們而24小時爆肝趕工的狀況出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邃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