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個禮拜一想想上禮拜我幹了什麼好事阿...(讓我想起那"想想可樂果"的廣告)...Orz...耍冷ing...

1.一頁網無名化
把一頁網平台的東西搞成像無名那樣子,雖然簡單來說只是一堆Div定位的框架而已...
但光這點就夠搞死人了...
作一個頁面就像搞一個像世界鉅作一樣的平面設計,光設定層級就可能快達到99層....
雖然我知道很多人聽不懂...不過打個簡單易懂的比方來說的話...
就如同最一般的千層派只有10層好了,我目前要達到的東西就如同要作到10倍以上厚度的東西...
(謎之音:搞來搞去還不過只是撒尿牛丸而已...)
不過..總算是要完工了...


2.哩哩雜雜的一堆網頁修改(在此小小的頁框我就不一一條列出來了-謎之音:你根本就是懶得寫吧)
雖然這些小修改對我而言,可能一個網頁大概一分鐘到30分鐘內就能完全結束...
只是想想這樣一天修改個1~10左右,好快阿...一天就過去了...囧...
(謎之音:有沒有這麼誇張阿...一天10幾個...)<---你管我...唬爛也不行阿...

3.與程式設計師討論程式相關套用細節
總是覺得客戶要求的東西跟我們所想像的東西總是有「微妙」的差距...
(謎之音:哪裡微妙阿...是如同平地到玉山山頂那樣的差距吧)
加上現在是由我去跟程式作溝通看後台程式要怎麼套用...一天裡佔的工作比例少說也有三分之一...
當這時...跟程式在溝通感覺像是人與人之間暢通無阻的語言交流...
而東西交到客戶的手上時...總是要把它翻譯成火星文...
或者是那種非常之淺顯易懂的單字...或者要很好的比喻...對方才搞得懂...
感覺上自己都快可以寫教科書了...
(謎之音:寫一本"如何與笨蛋交談"的書吧...我可以幫你背書)

特別註明:別對號入座...我只是在敘說很多設計人的心聲罷了...


這樣的感慨...不對...感慨個屁阿...不過總算把該交待的東西扯完了...
開始寫點正經事情...


雖然是第一次這樣正式的寫工作方面的事情...
不過以前每天總是會在自己的無名上...固定每天作張圖...發表自己的感想...
久而久之我的無名也慢慢的塞爆人...
久而久之我也懶得管理...Orz...
扯遠了...

其實這樣每天或者每個禮拜固定寫篇文章...
作個東西之類的...其實累積起來的量是十分恐怖的...
回頭看看我以前寫的東西...我完完全全懶的搬過來...Orz...
太多太多了...看來以前當學生的時候真的很閒...XD...
不過因為我家老大所規定的每個禮拜每個人要寫一篇工作日誌給同事看...
(謎之音:完全不顧別人的隱私嘛~)
又再度興起了我經營部落格的念頭...
不過每天創作一張圖的動力...我還法沒點燃那動力來源...(謎之音:其實是懶了吧你)
規定寫工作網誌此舉動一方面是為了亂槍打鳥看能不能將公司藉此宣傳出去...
另一方面...也是靠這樣的舉動...來去省視自己每個禮拜都做了什麼...
不過我還是沒啥感覺倒是真的...一3一...
藉此機會讓我的blog在此重生吧...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邃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