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自選的讀物方面有了多樣化的選擇,除了書籍之外,也可以選擇漫畫、電影...等之類的書籍或影音,說實在的這樣比較讓人有興趣些,XD!


首先不得不說看了經典的動畫導演「宮崎駿」的最新作品,「借物少女」,這是改編自歐洲英國小說家瑪麗·諾頓(Mary Norton)的奇幻小說地板下的小矮人》(The Borrower),不得不說,能把歐洲的風味帶進日本的風格裡實在不容易,但在影片中卻是融合的如此之好,不過影片主軸一貫地保持日本吉卜力工作室與宮崎駿的風格,對環境與人類的省思,跟以前的風之谷比較起來,這部對我來說只能算是小品,技術方面真的有所改變,但是就故事的磅礡性質來說,只能說是世界的某個角落裡所發生的一則溫馨故事...
但,我十分推薦這次的音樂阿!跟以往不同的是,這次不是宮崎駿御用的久石讓大師配樂,而是由法國女歌手賽西兒·柯貝爾所製作,實在是非常訝異歐洲人能這麼地貼切到宮崎駿的風格,也讓這部動畫有了新的面貌。


另外,這部「魔髮奇緣」真的不得不推,為迪士尼第50部所推出的電影,劇情大致上取材自德國格林兄弟所著的童話故事長髮姑娘》,整場下來,笑聲不斷,沒有一堆影片中常出現的老梗,反倒更新了許多話題性的笑點(至少我是這麼認為,XD)。

為何會提到這兩部電影呢?最近許多產業,音樂、電影與廣告,開始有往復古與改編的趨向,遵守傳統但卻也不完全是往傳統的方向邁進,正所謂該堅持的就該堅持,該有所改變的就該徹底革新,這讓我有點感觸的是,接觸了那麼多網頁設計的客戶,雖然我們公司秉持著服務客戶的心態,但有時候建議客戶需要修正或者改變的部份,往往不令客戶接受,一方面是客戶覺得堅守自己覺得的傳統是正確的,沒必要做任何改變,但就旁人的觀點來看,其實只要做些微的修正,會讓自己的事業更加蓬勃。

我相信堅守是好事,但何不嘗試新穎於傳統融合,最近的台南老屋就是很好的例子,「謝宅」、「太古」、「南站」以及神農街上的工作室,一樣在堅守傳統的前提下有了新的面貌,也造成了觀光景點的興起,說真的,很多以錢的老舊想法並不適用在這個年代,但是好的概念卻能賦予新的生命讓其延續下去,繼續發光發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邃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