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被選上主管之後,常有人說我改變了很多...
可能吧,只是我覺得我自己本來就得有某些理由去逼迫我成長...
有理由我才能去面對自己以往所不能改變的觀點...

「不在其位不謀其事」一直以來是我自己對於工作這方面的態度...
話雖如此,在未被選上之前我還是盡量為自己跟同事發聲...
畢竟對的就是對的,錯的就是錯的...
何必悶在心底等到事情爆發後才一口氣將怨氣散發出去...
一早講出來就能去溝通協調的事情,拖到最後才去抱怨...
搞得整個事件雞飛狗跳的,何必呢?

也許因為這樣的心情加上好管閒事,再加上我不想浪費我的人生...
我盡力去做到自己該做到的事情,甚至更多去付出一些...
因為我相信到最後所得到的回報一定會大於原本的付出...

過了將近一個月,許多方面還是得多作修正...
對於各方面得更雞婆地去發表自己的意見跟幫助...
或許這是我以前所沒想過的自發性的去幫助人,還是從以前我就這麼做了也說不定...

今天老大問個了問題:「你如何去創造出自己的價值?」
以前我曾這樣思考過,但這方面的考量,我還真不知從何評估...
自己的定位在工作期間已慢慢的摸索出來,也有自信到其他公司去我依然能作這樣的職位...

但,自己值多少價值,我總是給自己評估是無限大...
因為自己的慾望很強,總是不滿足於現狀,我相信好還能更好,在身體健康範圍內,囧...

最近看到一部日本動畫:「夏日大作戰-Summer War」劇情簡介

略過內容到底經過了些什麼...我直接講講自己的感想...
裡頭對我來說最受用的,是「團結」、「分工」與「統整」...
氣氛很融洽的公司很適合看這部影片,會更容易去瞭解說為何互相溝通是這麼的重要...

未當上主管之前,也許我可以因為討厭一個人而故意把他的東西做的很爛怎樣的...
當上主管之後,我明白不能因為自己的個人喜好,而去跟公司的利益及氣氛相牴觸...
更應該去表現出自己的特質,並修正自己不足的部份...
更該在關鍵時刻表現出自己的重要性,而不是置身事外獨善其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邃夢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